close

警語:莫名其妙唉唉叫,不喜者勿入。



大雨滂沱,我站在補習班前的騎樓,思考著:「要不要等下再回家?」。看著路上一輛輛的車擠著,我佇立了一會,便走向雨中遷車,胡亂穿上雨衣坐上機車正要戴上墨鏡時,動作突然停格,天色這麼暗還戴墨鏡?
 
安全帽的護目鏡被弟弟拆掉,雨水不斷打進眼睛裡,在雨中騎到街的另一頭便決定重新戴上墨鏡,反正視線都是模糊的。這是我第一次在雨中騎車,雨勢很不小。我的騎車經驗有限,下雨天的路又都很壅塞,而且眼睛裡鏡片上都是水,我內心的緊張和焦慮全反映在儀板表上,車速好幾次飆上80。手是僵的、心是塞的,今天是截至目前,騎最快的一天。
 
以前我都是乘客身分,管他風雨無情,總有前面的人擋著。如今狀況卻不同,儘管戴著太陽眼鏡跟口罩,我卻能清楚的感覺到雨滴打在皮膚上的痛楚。

在這種天氣狀況下騎車,其實我是難過的。為什麼要自己騎?為什麼要學習獨立?太習慣家人朋友的保護,一離開保護傘便得將底心的恐懼赤裸裸的攤開。

回到家還是濕得差不多了,爸爸打趣的說我是"游"回家的。好險瞎子飆車沒出意外,不然現下也不能安穩的坐在電腦前逐字逐句的敲下剛剛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