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逛百貨公司會讓我有些不自在,更別說是台北東區的百貨公司了。 走進百貨公司讓我覺得自己是被飼養在水族缸裡的魚兒,應該說顧客們看起來都像魚兒,來來往往游來游去;而櫃姐則像飼養魚的主人,一雙長得誇張的假睫毛慵懶的搧呀搧,看著眼前的顧客。


到百貨公司該穿什麼鞋?野孩子喜歡穿短褲拖鞋,畢竟試穿衣服有時是項大工程,可是在百貨公司的電燈照明下,腳指頭跟腳背看起來好髒好黑,遇上這種囧況便又不想將一雙醜陋的腳給暴露出來。(而且台北人很少穿拖鞋逛百貨公司的耶)


穿在假人身上的衣服為什麼老是這麼時尚又光鮮呢?只不過是沒丟進洗衣機裡攪過的新衣服罷了,竟能神氣地將每件穿在活人身上的舊衣服給比了下去,真的相形見絀,又更令人難堪了。

 



之二


野孩子其實是極不願意再到淡水的,但全家出遊我也不好說什麼,我也不可能說什麼的。


跟諾諾先生到過兩次淡水,一次是坐捷運然後走一段路到志明兄他的高級住宅那兒,為了牽回諾諾先生的機車。志明那廝面子可大了,竟讓我們在樓下站了好一會兒,野孩子公主病犯了,跟志明其實連朋友都稱不上憑什麼也叫我等呢?諾諾先生說兩方他都惹不起,於是便默默的受野孩子的氣,後來怎麼樣我不記得了。


另一次是專程到淡水的,感情正好的時候。儘管淡水好冷海風好大吹得我頭好痛,我們還是淘氣的買了兩球100的巨無霸冰淇淋。


一直以為在台北沒什麼觸景傷情的感覺,但其實是有的,就在淡水。現在淡水竟然有該死的情人節裝置藝術,捷運站前幫人快速臨摹素描的攤子正畫著一對情侶,雖然野孩子想努力的保持清醒,但回憶就像是漩渦,一但被捲入便是萬劫不復。


所以在淡水野孩子的脾氣比天皇老子還大,沒來由的憤怒,不斷的用"天氣熱啦"、"我們來過很多遍啦"這些爛藉口來催促家人快點離開。當野孩子的爸爸開車駛離淡水時夜幕已降,隔著車窗看出去的景象又更熟悉,然而,這一切致使野孩子討厭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