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灰色文章,心情不好者勿入。

◎本篇為續集,請先參照《你不懂我的心》


鼻屎今年剛搬到台北念書,卻早對台北這城市有種莫名的感觸。她小學的男性麻吉、從國小暗戀到國中的學長、前男友、前男友的新任女友、她自己、她現在欣賞的丘,所有人都在不同時間點先後擠進了台北城。
 
整個台北縣市六百三十多萬人口不是虛晃的數字,大家全向著台北發展也沒什麼好見怪不是?

「萬一我哪天在路上遇到誰,我該怎麼反應?」今天鼻屎心中想的不是丘,是從前的回憶,那個"誰",是她的前男友。
「萬一我哪天在路上遇到誰跟他新女朋友,那我又該怎麼辦?」野孩子已經聽不下去,喝止她繼續不斷跳針性的思考這些問題。
「你不會隨便找個路人挽著嗎?」是我,就會這麼做,不管怎樣面子裡子一定要做足。
「我又不像妳,說得簡單......」鼻屎一句話就將野孩子的嘴塞住。


圖註:只是被野孩子亂拍的無辜路人...XD
  
我知道鼻屎的故事,可是我卻不能無時無刻的體會她噙著淚時的無助。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段故事,我不能把「野孩子模式」隨隨便便的將鼻屎禁錮住。很多長輩都會說,我們小朋友談的戀愛不能當真,好像一定要年過三十後、以結婚為前提的愛戀才是正經的。所以,除了高中的歷史老師,沒有人將鼻屎的情傷當作一回事。
 
過去的回憶到了分手後都是揮之不去的負擔,而鼻屎只能自己默默的扛著,她希望丘可以救她,但充其量,不過是鼻屎自己的白日夢罷了。
 
台北是個憂愁的城市,至少對此刻單獨搭捷運的鼻屎來說是如此。龐大的人口裡,究竟有誰懂得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