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範院校的學生,大部分的出路就是為人師表(至少表面上是這樣XD),所以"發音"對未來的英文老師而言,其重要性就像是油加利樹之於無尾熊。一口台灣腔英文,怎麼說都會笑掉學生大牙,所以學校煞有介事地將發音課列為一年級必修,但這可折騰了我們哪!

去年暑假結束之際,就有陸陸續續聽到些耳聞,哪個老師很好混輕鬆high pass、哪個老師是大刀最愛當人等等。其中最恐怖的消息莫過於發音課了,有學姐甚至說,她上發音課會不自覺牙齒打顫四肢冰冷。當下野孩子定是抱持著懷疑態度,心想著:這學姐也未免太嚇唬人了吧?

天啊!這一切都是個美麗的誤會,野孩子實在太傻太天真了(燦笑)。發音老師是個不苟言笑的女性主義者,第一堂課她走進教室,一種威嚴(加上傳言)鎮壓的全班一片靜悄悄,彷彿多說一句話發音老師便會用眼神判你死刑。

你問:不過是發音開口講個話,有這麼難? 唉,很多事情是要親身經歷過才知道痛的。發音老師其實很盡責的,K.K音標從頭開始教,這對野孩子來說很剛好,畢竟我是個靠自然發音騙吃騙喝打滾多年的江湖術士,這K.K音標是半點也不會的;但若是先前學過這套音標系統的也別高興得太早,在她耳裡都是被錯誤教育的噪音。

說真的,在上學期要論認真程度的話,班上同學大概會一致認同發音課拔得頭籌吧!每個發音課的前一天晚上,就是大家死命奮戰練發音的時刻了,開水護唇膏隨伺在側,伊伊阿阿聲此起彼落,大家都展現了抱佛腳的功力。

但憑著發音老師二十多年來豐富的教學經驗,學生們有幾把刷子玩什麼把戲,她可知道得一清二楚。除了極少數人聲音好聽特別適合唸英文拿高分不費吹灰之力以外,大部分的人(不得不承認,也包括野孩子。)在她面前顯得很渺小,彷彿她是大巨人,而我們是一群呆頭呆腦的小哈比,都是不夠認真的、不夠完美的。

不過野孩子天生帶有蟑螂打不死的特性,越是挫折就越要勇健重新挑戰!儘管上學期低空飛過及格門檻僥倖存活,野孩子這學期可是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披甲上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經歷了上學期,早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被罵個幾句譏諷幾句又何妨呢?


Let's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