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突有一種美感,矛盾也有其可愛之處。野孩子有個朋友,嗯姑且稱她為正妹(名字已做過特殊楚哩,切勿妄加猜測阿!),整個人幾乎可以用矛盾一詞描述概括。話說某日野孩子與就怡(成大政治,渾渾噩噩快被當了一半科目,改天為她寫篇專欄。),利用7-11的集點到星巴克喝香草星冰樂,順便吹吹不用錢的冷氣。三姑六婆說長道短是女生與生俱來的能力,說著說著就發現,正妹全身上下的矛盾點多拿可以拿來寫篇文章,哪天野孩子要出本書專寫朋友,正妹的部份可能要用多孔活頁紙,以便隨時補充。


她什麼都吃,卻什麼都不敢吃。正妹食量很大,她有個無限大的胃,一天下來嘴巴很少停過,什麼都吃完全不忌口,睡前可樂宵夜垃圾食物照樣下肚。可是她不敢吃蔥、紅蔥頭、蒜、韭菜、洋蔥、生菜......只要食物內含以上任一,便謝絕惠顧謝謝再連絡。野孩子很納悶,她到底還能吃什麼?在與她外出吃飯跟老闆再三確認不要順手灑下一把蔥花時,請小心自己身上的麵包珍奶,一眨眼可就屍骨無存。


她不愛出門,但喜歡到處玩。正妹覺得出門是件麻煩事,寧願餓死也懶得梳妝換衣服出門,自以為是小龍女,可以躲在古墓自己的小世界裡,除非是楊過不然很難勞她大駕。但一講到遊玩,正妹又會像小朋友要遠足那般興奮,早早就行程計畫好、把行李款好,倒數日期。


想快點放暑假,但又怕暑假無聊。正妹厭倦日復一日異鄉求學的日子,起床翹課上課吃飯打報告睡覺,生活沒有目標,也討厭嘻嘻哈哈的陪笑,於是格外的期待長假的到來。但老實說,暑假要幹麻?睡覺吃飯睡覺吃飯,比上課還無聊。


喜歡睡午覺,卻懼怕睡醒後的失落感。誰睡午覺後會有失落感阿!?「就是那種睡醒房子裡都昏昏暗暗的感覺阿......有時候家裡沒人那種感覺更討厭......」正妹的敏感讓人難以想像,但吃飽後睡意確實正強怎麼辦,因為這個原因煩惱要不要午睡怪可愛的。好險平常上課日下午都有課,幫正妹省去一道煩惱。


討厭人多的北部,卻覺淂身在南部有種要被丟掉的感覺。討厭到哪都人擠人的台北,但每次南下都有恐懼。台灣不過就是個爾叢小國,總長還不及其他國的一條江河,南北距離竟然會讓正妹有這種幻覺。嘉義不也算適中"南"部嗎?「不一樣阿,下面還有好幾個縣市擋著。」並不是每個住在屏東的鄉親都像演電影一樣緊抓著懸崖上的凸石或樹枝,一失足就跌進不見底的峽谷好嗎?


單身時成熟的氣魄驚人,戀愛時就像三歲小孩。雖然正妹在高中時期另外有個綽號叫嬰兒,但不可否認地,單身時的她搬東西、組電腦、處理事情皆身手不凡不需假借他人之手,在異地過活也可以生活出自己的一番哲學,沒有男朋友陪伴可以說出一堆女性主義的大道理。但一談起戀愛就好像失智,依賴性之強連搭公車的能力都沒有,並喜歡帶著崇拜的目光注視著身旁的愛人,彷彿男朋友是偉大的救世英雄一般。


看似漫無目標,卻身懷大志。問正妹晚餐吃什麼?一定是個標準答案"不知道"。不想上課卻也不知道翹課要幹麻,什麼考試作業跟她好像八竿子打不著。看似抱著散漫態度生活的正妹,其實比任何人都篤定未來的志向,當大家被問到畢業後要幹麻時只能抓抓頭髮無言以對的同時,她早確立她的人生目標,知道是為了什麼而活。


硬要取名正妹,結果現下自個兒在害臊,哈。


其實真正矛盾的所在都是正妹的戀愛觀,但礙於正妹最近剛失戀,就先不觸及她的傷口。戀愛本來就會讓情緒交錯衍生,更何況是敏感的正妹,她對戀愛的矛盾觀點一定會很精采,那就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