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喜歡別人的安慰。
 
是人都需要朋友的陪伴沒錯吧?尤其是在人生的低潮期,朋友可當你的精神支柱、可當你的垃圾桶,but, that's all !
 
當我考不好、遇到委屈的衰事,甚至是身體不適,我發現,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原因並不是我要搞個鶴立雞群很特別的頭銜,而是,不能與我站在同一陣線的安慰只會讓我更難過,與其敷衍的帶過倒不如什麼話都別說。

「吼我考這什麼爛成績拉氣死人!」我說
「沒關係啦下次再加油」他人說,然後他高分的考卷我覺得很礙眼。我難道不知道下次再加油嗎?能不能給個更實際的幫助啊?
 
「靠老娘今天早上踩到狗屎,衰到爆!」我說
「哎呀怎麼那麼不小心」一臉鄙夷的安慰是有屁用?
 
很多人都應該有這種經驗吧?當你處在某種不舒服的狀態信情時,你很想向誰說些什麼,但又早料到對方隨便的回覆,最後便什麼都不想說....朋友的意義這時好像稍微薄弱了點,但換作是我,我也會盡心盡力當好個聽眾, always be in someone's shoes? 答案我也不敢肯定,這是人之常情吧?畢竟我不是你,我也不是他。

 慈濟的義工有種很神奇的魔力,他們安慰那些身心受創者的方法,竟只是默默的陪他們坐在一邊,無須言語,但無聲勝有聲,安靜的力量反而能讓他人更感受到誠意以及關心。
 
我發現我喜歡的就是這種力量,我不喜歡那些透過嘴巴表達出來的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