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赫爾是世界上沙漠化最快速最嚴重的地區,豐美的牧草線頻頻向沙漠退去,小嫩芽發出的速度遠追不上漫漫沙塵的擴展,這是人類生活環境的一大堪憂。
 
不巧的是,我發現我也有個撒赫爾地帶,當然不是指髮量!(如果硬要把我頂上的幾千絲跟沙漠化扯上關係,好吧那我也認了)而是.....天啊!!我作文寫不出來!這問題的嚴重性遠遠超過我無法克服緊張一輩子當鱉三。不願意面對的真相阿,高爾,有你的。
 
繼上次複習考作文寫錯方向著實潑了我一身冷水外,「傾聽」這次複習考國問作文題目,又再次跌了一跤,這樣抒情的題目,深受張曼娟感召的野孩子,寫不出來寫不出來老娘就是寫不出來!硬把幾個字塞進答案卷的空格裡,我無法想像老師會不會又像上次那樣大筆一撇賞我個離譜?
 
連續幾次面對題目無法文思泉湧,只能不斷望著時鐘盼著時針分針走慢點,好讓我有點時間鋪排陳述,Oh shit!鐘響,嘴巴只吐得出狗屎。為什麼會這樣?我又沒養牛養羊養雞的,誰把我的綠草啃食光了,逼得我只能處在撒赫爾 ,滿腹委屈的望著黃土,不斷追思"這裡過去也是一片綠油油呢!"  尷尬的。

丟了寫作的靈感、丟了對文字的敏銳,就只剩下---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