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想打這篇想超久的了!

我真不知道畢業為什麼要哭,國小時我領獎領到沒時間哭;國中時我剛考上資優班興奮到融不進畢業的感傷中;高中畢業時,是我縈遷夢繫的一刻,恨不得快點離開,又怎麼會哭?大家都說我哭點太高,錯了錯了,我想,應該說是,對未來的期望遠超過當下的離愁,所以我不曾在畢業典裡哭過。
 
想當初(硬要把自己說老..),初生之犢拿到嘉義高中的藍色制服時,還偷偷的在家試穿,已經迫不急待想當個高中生(真是個青春的字眼),以一種令人欣羨的姿態踏進校門。


其實很多人都會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我要讀男校(嘉義高中是男校,嘉義女中是女校)?原因很簡單,因為第一次基測考得不錯,在家很閒,就報了資優班甄選,然後嘉義高中的語文班沒有考數學。

走在規模比不上台大的椰林大道,畢業變得有點不實際。靠,三年就這樣飛了!小時後老覺得上大學是遙不可及的目標,總是數著還要多少年才能升格成為大學生,感覺就像大頭兵數著離退伍還剩下多少顆蠻頭那樣難熬。


 
就算對學校沒有太多感情,踏出校門的那煞那,心中難免會浮出一股奇怪的情緒,會不自覺的回頭望。(好像在演三流連續劇喔!)

以後就不用在大太陽底下上體育課、也不需要在底下升旗靠邀罵老師跟教官了。

 


一個月前畢業,青春的高中生身分離我遠去,以後看焦糖瑪奇朵麻辣高校生鬥魚這裡發現愛,不會邊嘆氣邊腕嘆自己的校服不夠漂亮。最後要說一句...







 
畢業了,真是天殺的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