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未考完試之前,我就瘋狂喜歡看三流沒營養沒深度偶像劇,現在考完無事一身輕,想當然耳我一定會癱在家裡猛當電視青年(我覺得說自己是電視兒童實在是太無恥了)。

其實像我這樣的文藝青年美少女喜歡看偶像劇,應該不為過吧!就像路邊攤販的歐巴桑喜歡看言情小說一樣,皆可以滿足女性對愛情的幻想。尤其是偶像劇,男的俊帥女的靓,自己很容易就起了代入作用(其實這是卡夫卡的理論,但Level不同啦,我只有代入偶像劇。)幻想自己是漂亮卻沒大腦的女孩兒(因為男主角會照顧自己,所以不需要大腦),有天也會遇上勾魂之白馬王子

如果台灣的偶像劇,能繼續保持三流等級的話,應該可以外銷東亞甚至東南亞吧!台灣男演員普遍比日本man,外型普遍比韓國亮眼,甚至是氣質都勝於菲律賓越南(這又讓我想到他們的mv,深情到俗氣,莫名的有笑點)
註:越南mv ─ 忘情水

好啦,又扯遠了。

所有偶像劇裡最能讓我的心情隨著劇情起伏的偶像就應該就是惡作劇2吻吧!(不要弱掉啊!)


真的會有像這部戲裡的男女主角一樣這麼兩極的人類存在嗎?果然是欺騙少女情懷的偶像劇才會出現。但其實我覺得最經典的部分反倒被男主角的弟弟,搭啦!江裕樹,給搶盡了鋒頭。其中我還記得一部分的對話:
 
江裕樹:「妳不是說你從小學就喜歡我?但那天追妳的男生問妳有沒有男朋友妳幹嘛說沒有?」
林好美:「那也要裕樹你喜歡我才行啊!...喔對了,這是我親手縫的抱枕,送給你。」(羞)
江裕樹:「帶這麼大的抱枕上學妳應該很辛苦吧,來啦,我幫妳拿。」
接著兩人皆陷入長長的沉默。
江裕樹:「妳...以後人家問妳有沒有男朋友,妳要說有,知不知道?我...喜歡妳。」(更羞)
林好美:「裕樹你可以再說一遍嗎?」
江裕樹:「吼這麼肉麻的話是要說幾遍啦,走了啦!」
 
於是就這樣,江裕樹突如其來驚天動地的話語,劃破了死寂,為久旱不雨的大地帶來了一線綠的希望。雖然裕樹嫌肉麻不肯再多說,但我的電腦只要把轉軸再拉回去就可以重複replay,這個配角橋段我足足看了三遍,每看一次就起雞皮疙瘩一次,全身酥麻又心癢癢,這就是腐女的本質啊!

(待續: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