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一直錯過的嘉義民雄大熱鬧,終於讓我給盼到了!
 
大熱鬧的緣起是因為某尊神明生日,但醉翁之意不在酒,要有人潮就要有攤販,整個民雄鬧區一到了晚上就搖身一變成了夜市!也許頂著神明生日的象徵,亦或許是要趁亂撿便宜,一波波的人潮不斷湧進,光站著不要動都會有人把我推向前。
 
沒錯,野孩子是個膚淺的少女,我就是喜歡逛街又貪圖便宜的無恥之徒,今年若再不參加如此的盛會,怎對得起天地良心?於是班上的三五好友約一約,大夥兒全擠進住在民雄的同學家──Ruby。(人物介紹:考取台大會計的拼命三郎,痾...她是女的。)
 
嘉義落後歸落後,但滿到溢出來的人情味全台首屈一指!Ruby的家人很好客,Ruby媽更是阿莎力得剁了兩大盤「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民雄鵝肉,好餵飽我們這群舟車勞頓又嗷嗷待哺的小鬼。若不是因為我遲到,我還有一碗客家粄條可以吃呢!
 

俗話說,吃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此話一點也不錯,好在有Ruby媽的先見之明,在逛街前就先填塞了點東西暖胃,不然在人群中哪來的力氣向前衝鋒陷陣?
 
其實雖然大熱鬧很熱鬧,但攤販性質重複率高,野孩子只買了兩件150的廉價背心、金吉檸檬一杯、炸香菇一包,之後便撤回Ruby家總部稍作歇息。值得一提的是,沿路上的攤販裡有四、五家是賣傘的,打著一把50元(起)的廣告條以及當天一陣一陣的小噢,成功招引了不少客人,同學無意間聽到了別人的對話,說是繞一圈走回來時,雨傘裡面便已經開始滲水...........
 
當天晚上我就睡在Ruby家,在吃了幾根糖蔥、在同學看完28周毀滅倒數之後,喧囂的夜晚也回歸它本有的寧靜,大夥兒便隨著這樣的氛圍一起進入夢鄉。
 
又是一次很沒力的結局........(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