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說呢?上大學好像什麼都變得鬆鬆散散,連運動會也無法被凝聚,就像是一串散開的珍珠項鍊,珠珠一顆一顆的自己找方向彈起掉落,然後滾走。高雄的太陽,真的不是我在說,大得很討人厭,當北部颳起風淡水飄起雨時,我這兒,秋天,依然曬著夏天的太陽。

自從國小畢業以後,野孩子似乎就跟運動會絕緣,每年的運動會,不是涼涼的坐在休息區等放學,就是溜回教室睡大頭覺。啊不對!高三,好像因為人數不足,我被強迫參加大隊接力,那一年是特別的。野孩子非常容易緊張,通常場上分秒必爭的氣氛壓迫得我喘不過氣來,雙腳就像被線捆著,無法像練習時發足狂奔,我害怕在我這一棒被超越,所以大部分我都是逃避的,選擇在喧囂中寧靜的度過一天。

男校中的女生班,大隊接力是聚集眾人目光的,原想說要如何克服「不怕被男生看到奔跑時臉部的肉顫抖」障礙很重要。不過,當我的棒次輪到,踩在紅土上等著時,野孩子眼裡只有那跟接力棒;當接到棒子,我只想以最快的速度拉開後者距離,什麼形象美不美的,全都無關緊要了。這很難用文字表達,要親身經歷。

僅此那麼一次,令野孩子印象深刻,也只有那麼一次強烈的感受到自己參與了運動會。人家都說,只有老人才會不斷的把從前往事搬出來,是不是就像野孩子這樣?總是念念不忘以前。

今年,成為大學生後的第一次運動會暨校慶園遊會,野孩子可以光明正的的躲回宿舍敲網誌。從凌亂的運動員進場開始,緊接著校長致詞大家把操場當自個兒家席地而坐,又撐傘聆聽的一堆,從司令台望下看,應該很漂亮,彩色的香菇一朵朵開滿操場。

噢!運動會真不是我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