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了解我的人就會知道,我有個奇怪的癖好:我喜歡聽吹風機的聲音。很多人覺得是噪音的東西我卻愛得要死。

如果要所有的電器用品擺在我面前要我做選擇只能選一樣,我一定在0.1秒內反應拿起吹風機。沒有冰箱,但有方便的7-11啊;沒有電鍋,沒有瓦斯爐電磁爐,大不了吃外食(就算有我還是老外一族);沒有電風扇冷氣,有百貨公司有書局親戚家呀;沒有電熱水器,有游泳池可以沖個澡;沒有電腦電話,總有網咖跟公共電話嘛。總之,沒有吹風機,會世界大亂。
 
我之所以會喜歡吹風機的原因要從小學一、二年級說起,小時候洗完澡我爸都會幫我吹頭髮,趁頭髮乾前,那便是我跟老爸難得的談心時間,就像著迷於肥皂劇,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那個特定時段。隨著時間的流逝,掐指一算將近十年的光陰,我都快忘了我跟老爸從前的親子關係有多親暱,若不是對吹風機的記憶,我想我對阿爸的感覺大概就只有強勢吧!
 
爸爸摸著我的頭髮,伴隨著吹風機低沉的風聲,我的心情總是很舒坦,就像是慈祥的爺爺用沉穩的嗓音唱著童謠一樣,很甜美的回憶。人家都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但過往的事卻深深的影響我現在的習慣,還是一樣喜歡用吹風機,還是一樣喜歡聽吹風機的聲音,還是一樣依賴著吹風機。強烈電磁波?沒聽到沒聽到,唉呦,手機少講一點就好啦!
 
阿爸老了,年輕時期的強勢稍滅,我跟他之間的關係不再緊張,好像又回復到了從前。若沒有,若不是吹風機,此刻我心中不會湧出一波波的甘甜,更不會敲出這一長串億從前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