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考自救會:
學測成績一發佈,一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巧,我是愁的那家。葉X一葉大師葉大諮詢師,大概是考試那天腦部螺絲沒旋緊,英文失常,他也必須面對指考。我們兩人今天就英雄惜英雄(好啦!我算哪根蔥啊?)、相知相惜的組了指考自救會。葉諮詢師人很好,他說他希望我們兩人都能金榜題名,為學測雪恥!是阿,學測亡了,但指考不能亡,不能亡啊!
 
屍體怎麼處理:
小烈烈趴在講台看報紙,突然大叫一聲:「好殘忍喔」,原來是一樁小女孩慘遭水泥工父親謀殺後遭裝箱後灌漿(水泥)封箱的新聞。
子維說:「幹嘛這麼費事?就棄屍荒野就好了啊!」
我說:「肢解一下丟垃圾車就好啊!」
小烈烈:「拜託你很不會做壞事耶」我又不需要去肢解某人的屍體然後處理掉
子維:「你太善良啦!」對阿,我平常有不會心存歹念事有什麼問題嗎?我覺得丟垃圾車真得很不錯阿,垃圾車一壓,就什麼都看不到了阿,然後經焚化爐一燒,乾淨溜溜!

閱讀需要練習:
要回家時,我突然領悟到一件事:越讀是須要循序漸進的練習!沒錯,小學時,我只能接受小說,散文類型幾乎看不下去,連兒童作家子敏的小太陽,就算食了也都嚥不下,我還買了一本朱自清散文集,要似懂非懂得看完它,根本是癡人說夢。於是散文集一直被一堆又一堆的書金字塔重重的壓在底下。咦?說也奇怪,到了國中時期,我開始能接受張曼娟了,其實他的作品裡散文跟短品文是多餘小說的。我抱膝獨坐的側影,是我回憶的一扇匪窗。超美的文句我小學怎都沒發現呢?到了高中,我能夠吸收非文學性的書籍了,蘋果橘子經濟學之類的。看各階段的需要什麼,就怎麼去擷取接收書中的滿城黃金吧!

我媽看書時:
經我的推薦,我從學校借了一本鍾怡雯漂浮書房給我媽看,聽她說,她大概是太久沒看這種閒書,理解力大幅下降。為了融會貫通,她只好像小學生般一句又一句的念出來,懂了便自個兒咯咯笑。這叫物極必反嗎?老到一種程度便開始返老還童,早知如此天山童姥也不必練那艱難的武功,看書就好啦!何必搞得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