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人黃人紅人黑人,我偏愛黑人。
 
我喜歡黑人的原因不是因為喜歡他們有雄壯的體格,也不是狂戀黑肌膚,更不是迷戀他們的八吋巨屌。而是我覺得:黑人很有好爸爸的感覺。我才不吃種族歧視那套,總不能因為少數某些黑人的負面新聞就否定掉整個族群吧!難道其他人種就沒壞蛋?

純情的文藝少女難免會幻想,幻想某天自己與帥氣又高挑的心儀男孩有個出奇不意的擦撞,進而四目交接,然後開始甜蜜蜜的約會,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乾柴與烈火摩擦出一發不可收拾的大火後一陣翻雲覆雨,魚水歡完後就開始著手策劃世紀婚禮,在眾人的祝福下成為最夢幻的新娘,成為人人欣羨的新婚夫妻。
 
我當然也幻想過與黑人相處的橋段,場景決不是兩人光溜溜的進行成人運動,而是:某天放學,一雙大眼乾瞪著手錶,數著一分一秒被遺忘的證據,想著待會兒如何開罵才能讓家人體會等待的難熬時,有個魁梧的黑人突然現身,"Daddy"我興奮得大叫,向他飛撲了過去。沒錯,是我的乾爹,適才的不耐與火山運動全都煙消雲散,文藝美少女就這樣沉浸在自個兒的幻想泡裡。
 
之前的地鐵英雄新聞,更加深了我對黑人的好感。

       在紐約地鐵站,一名20歲的電影學院學生因癲癇病發作掉下地鐵站台。正在等候地鐵的建築工人韋斯利‧奧特雷勇敢地跳下地鐵,冒著生命危險在狹小的地鐵軌道之間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並隨後拯救了這名學生。

 

(中間那位便是來自哈林區的地鐵英雄)
 
如果哪天我能遇見這位地鐵英雄,我一定會給他一個大大的靈魂擁抱。他是不是很有好爸爸的感覺?
 
還有阿,我覺得黑人很熱心。有看過我之前引用自酪梨壽司文章----"小人之心"的人便會了解我在說什麼了。

我環顧新座位的四周,發現隔幾排的斜對面,有個三十來歲的黑人男性正透過兩張座椅的縫隙,對我指指點點,擠眉弄眼。他指指自己,又指指我,表情很詭異,顯然是有話對我說。
黑人先走到我原來的座位,再折回我面前,遞上一張小紙片,緩緩開口:
「小姐,這是你的車票存根,如果妳換位子,要把它夾在椅背上,車掌才知道妳有買票。」他手上是我遺忘在上一個座位的車票存根。

也許是我沒真正的與黑人接觸過,初生之犢不畏虎,不曉得人心的險惡,但誰說這世界上只有拿著槍劫色又劫財的黑鬼?人與人的隔閡是人類本身與文明造成的,我相信黑人在被俘虜成奴役前,不會如此的兇狠無情,不會對其他族群有如此強烈的戒心。印第安人不也曾幫助過來到美洲的新移民?
 
啊!不小心嚴肅了。
 
黑人藝術音樂也是有很高的成就,雖然個人不怎麼喜歡rap,但狂愛藍調、R&B。就像台灣的原住民天生就被上天賦與歌唱爆發力,總是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推薦一部電影:夢幻女郎,R&B唱腔音樂劇的電影。



誰能把節奏藍調唱得跟黑人一樣慵懶卻不失力量,又有誰能擁有黑人獨具一格渾厚的嗓音?這是老天爺給他門的專利,白人統治下也奪不走的寶藏。



收起歧視的態度,人是平等的,我就是這麼喜歡黑人。


唉,不知不覺就劈哩啪啦的打出這一大段文字,以上純屬個人感觀,歡迎有不同看法的人一起交換彼此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