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發生了很多對我而言很有意義的第一次。只可惜相機一直放在爸爸那邊,來不及用圖像記錄第一次。
 
1.星期六晚上姑娘我肚子超餓,當時我爸我媽跟我妹已就寢,我弟再練吉他,沒辦法央求他人代我出去覓食,而我又是眾所皆知的懶女(腐女、宅女?),懶得出門到距家不到一百公尺的7-11買顆茶葉蛋。這該如何是好?於是我做了一個非常大膽的決定──自己煮。由於我非常討厭油煙味油膩感級生食的腥味,也嫌烹飪過程過於繁雜,姑娘非常,非常,非常少親自洗手作羹湯,(好啦,其實是沒天分。)由此可知,昨天我突如其來心血來潮的念頭是非常可怕的。經過大概半小時吧?第一次煮的泡菜豬肉冬粉,鏘鏘!登場!內容包括:兩顆香菇貢丸、一顆蛋、1/3包豬肉片、一把香菇、兩份冬粉。我跟大家說,自己親手煮的泡菜豬肉冬粉之好吃之美味,難以用筆墨形容啊!
 
2.最近我媽買了一本書:居家堆肥。我便把它當作是最近的課外讀物,我實在是很有興趣當綠手指,於是我前前後後把這本書詳細的看了兩遍,於星期日下午,決定偷家裡準備到垃圾車的廚餘來製作堆肥,這是我18年來第一次製作堆肥喔!客官們,你以為堆肥一定是臭的嗎?你以為堆肥只要把廚餘倒在一起靜置個半年就好嗎?這製作堆肥的學問可大了,我採用書中列的開放式堆肥法,異味程度低,堆肥生成速度約兩至三禮拜。喔,我期待我的堆肥,儘管只是少量的堆肥,但減輕地球負擔的感覺好踏實,一個月後再告訴各位好消息吧!
 
3.這週末,姑娘我未沾到半低飲料!這是我這一年來,第一次週末沒喝開水以外的飲品!所謂開水以外的飲品包括:珍奶、果汁、綠茶紅茶、巧克力、可可、咖啡、豆漿等等。綠茶不是可以降低罹癌率嗎?豆漿不是對身體很好嗎?為什麼不喝?因為,姑娘我視糖如命,不甜乾脆不要喝,但攝取過多的糖卻又對身體造成傷害,於是這禮拜心一橫,只喝溫開水。果然在短短的時間哩,小腹就消了!我真佩服自己如鑽石般堅硬的意志力,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小心破了戒,畢竟減肥不是當務之急(方方爸此時曰:妳都快跟你媽一樣胖了!),不喝飲料的目的,純粹是想減輕身體的負荷罷了。
 
大約列了三個第一次,原諒我這老人的腦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