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能像蜥蜴一樣,有天能昂首於天地之間。

爸爸的一句話:「你在這個班就是唸不贏別人,妳不要一直往死胡同裡鑽。」讓我徹徹底底的潰堤。在學校的積鬱如山洪暴發,眼淚一股腦兒的狂瀉。

如果我在這個班都唸不贏別人,那我怎麼跟別人搶好大學?我有台大夢,也肖想政大成大,這聽來也許是個笑話,但自從學測大敗後,姑娘我有發狠唸書,我期望著我也能跟別人一樣好。老爸雖然是農家出生,但很會唸書,數學很好,很會考試,成績很好,高考及格。是不是因為他很有天分,所以不能明白中下資質的愚人?還是年代不同,不能體會我背水一戰的壓力?無解。
 
老爸一直說我唸書方法錯誤,老是患得患失,對自己沒信心先敗給自己了。什麼樣的唸書方法才是正確?爸的方法試了,學長姐的經驗傳承也學起來了,但每次的結果總讓我自己覺得我只是一灘扶不上強的爛泥。我易怯場我易緊張我極怕壽司的"萬一先生"跳出來,誰能教教我如何克服他?誰又能幫我重建自信心?
 
葉信億說:「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都很努力!」簡單明瞭的一句話,卻好難敞開心胸接受。我怕我會是在指考跌倒的少數人,我怕我給人家的印象就只有笨,太多太多的怕,我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但敏感的心思很難不聯想到灰暗的未來。老爸其實說的沒錯,我只顧往死胡同裡鑽,鑽到最後搞得自己全身土灰也沒個所以然。
 
考上哪就唸哪吧!哭一哭,也許會重新冒出新的信心嫩芽,嘉義大學起碼也是國立,中正大學起碼也是中字輩,未來有太多未定數,大學這一役敗了,也許我才能找真正適合自己的出路吧。考上哪就唸哪吧!"爛梨子假蘋果"也不是個久遠的的生存之道,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