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淚是不是可以看做是對某種事物的重視與堅持?我想我從葉大師及松鼠老大身上看到了答案。
 
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在這兩性平權的時代裡,男生就算是嚎啕大哭到兩條鼻涕掛鼻頭流到嘴巴裡也不是種罪過。

這一切得從中華民國考試的爛制度說起,可以說一切都是學測這階段的錯!這話兒怎麼說?葉大師聰明機智勤讀書,只因為小小的失利便必須以指考生的身分重新振作,尤其是今天台大推甄申請放榜,他該以怎樣的心情去看待跟他同水準的counterparts如今已提早成為大學生?這段尷尬期的難熬,這幾個月裡必須多比他人付出的努力,又該怎麼消化接受?這箇中滋味兒定是酸的。葉大師再也承受不了,兩條淚無聲無息的滑落他光滑兩頰。(葉大師皮膚好到連女生都吃味。)
 
若不是對未來如此看重,一滴眼淚等於三滴血,何必浪費?
 
再說說松鼠老大好了,他雖然成功上了台大農經、資管、經濟,但他最渴望的科系名單中卻意外的沒有出現他的名字。歷史課上到一半,人便溜出教室外沉澱,(他說他沒哭,但我肯定他心裡是失落的是難過的)都上了台大的三系所,有什麼好不高興?乍聽之下旁人無法理解他的想法,甚至會罵他幾句不懂得知足。
 
若不是對第一志願如此的看重,又何必在眾人前強顏歡笑呢?
 


但憑良心說啦,哼著"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的同時,我還是勸諫各位男士,哭得太慘除了很醜之外還很娘,而且極易激起女性天生的母愛,把各位男同胞們踩在腳底下當兒子看待,所以要追女朋友眼淚攻勢是不管用的啦省省吧!我是句句肺腑之言啊,望各位男性們在留下剛毅的男兒淚前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