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大早,在父母上班相繼出門後,我就溜出門坐車到白河。

我說阿,這年頭像我這麼早起的有為青年真是少之又少,我人都到了白河,嚮導先生還沒起床。(不過我仍很感激他的友情贊助相陪。)人啊,有一種矛盾,就像我在我中埔的家住了超過10年,卻不知道這附近有多少間早餐店、不清楚這附近的地理狀況、不了解中埔的名產特色(會不會是香菇啊?),連中埔市區怎麼走我也沒概念。很巧,我的嚮導先生家住白河內角,當我們兩人走在白河的大街上時,他突然對我說:「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逛白河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客啊,哪天心血來潮想要拜訪中埔鄉千萬不要叫我當嚮導。
 
其實白河跟我小時候的印象差好多,從前有一次經驗到過白河,印象中就是連綿不絕的、一片又一片的蓮花田,而且遊客之多,讓我覺得又熱呼吸又困難。大概是我長大了吧,從前覺得很大的地方不知不覺得都縮小了。我跟嚮導就很青春的走在大太陽底下,無聊的來回一趟僅存的一排攤販,吃完蓮子綜合挫冰後,兩人就沒了頭緒,接下來該往哪兒去。


圖註:吃完冰後亂逛,然後就拍了這張世界一家親。 

其實我有一點懷疑是嚮導給我帶錯路,我們才會走到人煙稀少另一邊去。在我們走回白河市區後,就開始陷入一個多小時的無聊,最後,我們決定回家。坐在白河市區破爛的公車總站(偶而還會飄出廁所的阿摩尼亞味..),我借嚮導的肩膀靠著,很硬,但我需要。
 
接著我就睡著了。

其實班上的女同學也喜歡在聽演講或是某某宣導時靠著我的肩膀,所以我知道被靠著會有多酸。好在停在一旁的幾個計程車司機開始為了150快吵起架來,我就被幹*娘*掰吵醒了,才讓嚮導的肩膀解脫。 
 
雖然這一趟白河之旅很無聊,嚮導不是嗨咖,因為種種因素我也嗨不太起來。不過至少我踏出門了,很陽光的被曬紅了脖子跟手臂,但蠻好奇同樣暴露在太陽下的臉為什麼不會被曬紅?

嚮導瘦了,我也瘦了。很弱的結尾,應證了我跟Joy說的:我是很會開始,卻不擅長結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