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註:站者就是我弟。

我弟,今年高二,是個不折不扣的混蛋。
 
我弟喜歡挑戰新事物,吉他、breaking、唱歌、髮型,還有,挑戰別人耐性的極限。我爸老說我弟,都已經到半大不小的年紀了,行為舉止甚至思想怎麼還如此幼稚?舉個例子:我媽穿無袖時,我弟一定會捏住我媽的手臂大唱「虎蝶乎跌生得真美麗...」;或是趁我媽躺著時拍她的肚子喊「肉浪」。我媽脾氣算是好的,久而久之也就習以為常。
 
但,姑娘我就是非常厭惡我弟的作弄。他很喜歡在經過別人時打一下別人的額頭(表示他最高,只有他能打別人額頭。)、或是"不經意"的放個屁。被打額頭的感覺很不舒服,也不是說被打痛了,但突如其來的手晃過我的臉,誰不會嚇一跳?而且他的手因為手汗的關係,很噁心。
 
還有喔,我弟喜歡逞口舌之快激怒他人,更喜歡在言語上占人家便宜。等到我已經蓄勢待發準備跟他大吵一架時,他就來個的裝聾的奧步,把我搞得怒髮衝冠就是他的目的。這時,我只能在心裡"ㄍㄧㄠˇ"他,什麼都不能做,超幹。
  
最近他的口頭禪是:Let's battle!接著就揮舞他細長的四肢擋住我的去路。沒錯,此刻他就是在挑戰我的耐性,「靠杯喔讓開啦!」我是很想這麼罵,但這樣就掉進他陷阱了。最好的辦法就是靜靜的看他跳完,幾秒後他便會自討沒趣得讓開了。 
 
在我打這篇網誌的同時,我弟就在一旁改編"小薇"送給我:「有一個,很老的大女孩,她的名字叫做方**,她有個很醜的大嘴巴...」聽得我噗哧偷偷笑出來。但他有一個令人敬佩的堅持,就跟他堅持我長得很醜得那樣堅持,他以後要當兼職作家!儘管他這個夢想被(我)嘲笑抨擊過無數次,作家在他心中的崇高地位依然屹立不搖。給他這個想法的大概是侯文詠吧!他既是醫生,同時也是個優秀作家。
 
侯文詠的作品裡,我弟最喜歡「靈魂擁抱」,沒來由得喜歡。有一次我跟他借來瞧瞧,他驕傲得千叮嚀萬囑咐說這是簽名書,說以後會價值連城,規定我不能借同學、不能書面朝下、不能折到、不可以看超過兩天。後來你猜怎麼著?這本書被他自己丟在地上!
 
噢我覺得我已經免費在替我弟寫自傳了,在寫下去落落長下筆不能自休,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