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到外婆家顧小孩時,我被一個問題牽絆住,唉呀,這年頭孩子王可是不好當的!
 
故事背景:我拿著圖畫書《小朋友一定要知道的歷史事件》,講著裡面原始人的故事給身邊的小孩們聽,書上有一張圖片是懷孕的原始人媽媽批散著頭髮在火堆邊取暖,原本我想說那張圖片不重要可以跳過,但我正打算翻頁時,小一的阿生表弟就自己把書頁翻回來指著那個懷孕原始人說:「這個人還沒講」,懷孕就懷孕,有什麼好講?但論如何我都是親切和藹的好姐姐對吧,唉,小孩很不好伺候的!
 
故事人物介紹:我、阿德(小四,是大哥哥)、阿生(小一,是小哥哥,老是拉我玩象棋或撿紅點的聰明蛋)、阿芳(中班,是妹妹,伶牙俐齒卻愛鬧脾氣搗蛋)。
 
以下是令我無言以對確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對答的對話:
阿生:「姊姊為什麼這個原始人會懷孕?」我知道很多家長都會對這種問題隨便呼嚨過去,說什麼孩子是從石頭中蹦出來的、或是從垃圾堆中撿到的,老梗,遜死了
阿德:「吼你不要打斷姐姐啦,爸爸的精子跟媽媽的卵子相遇就會懷孕嘛!不要一直吵嘛」阿德儼然就是小大哥,在我想到該如何回答阿生之前就無意替我解了圍。
阿生:「那爸爸的精子跟媽媽的卵子要怎麼遇到?」每次阿德罵他,小阿生就會皺起眉頭反駁。
阿芳:「哈哈哈我要綁原始人的頭。」......。
 
接著,我的問題就來了,「爸爸的精子跟媽媽的卵子要怎麼相遇」,我當然知道只要媽媽把雙腿張開迎接爸爸的那話兒,然後進行一些例行的動作,有沒有歡愉的氣氛不重要、有沒有高潮的快感不重要,只要爸爸沒穿小雨衣有射精媽媽剛好排卵期,精子與卵子一拍即合,愛的結晶就能順利著床,管他是原始人媽媽還是現代摩登女郎都會懷孕當大肚婆。
 
問題是,這種回答適合講給小孩聽嗎?
 
我只好很孬的說:「姊姊回家想一下再打電話告訴阿生好不好?」我差點失信了,好險呢。各位各位,有什麼好解釋嗎?集思廣義幫幫我吧........(抱頭翻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