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自個兒倒在我家門前的就是牠,一模一樣,鼻頭長得有點像豬也有點像狗,應該是隻家蝠寶寶吧?
 
蝙蝠寶寶不像陳蛋糕的貓一樣愛裝熟,可是這模樣討喜的小傢伙就這樣好像死掉一樣躺在我家門口,說什麼也得伸出援手,讓牠免於被野貓叼走或是被踩扁命運吧?距離我上次親眼見到蝙蝠,是...8年前!對,就是這麼久以前,而且還是隻不折不扣的死蝙蝠。所以今天能在遇見這幸運的事,心中的興奮是不言而喻的。 

由於蝙蝠很少見,且出沒在特定地點,我對這隻蝙蝠寶寶可說是完全不了解。不過上網查點資料後,初步判斷牠是隻小家蝠寶寶。根據網路上的資料說,蝙蝠掉在我家的原因有幾點:1.牠受傷了;2.牠追昆蟲追到累了(這也太不顧自身安危了吧老兄?);3.他被其他生物攻擊(聽起來好像外星人入侵的感覺。);4.牠叛逆期到了,想離家出走(有沒有這麼kuso啊?)
 
之所以說他是家蝠的原因,就是因為只有家蝠才有比較大的機率出現在我家,因為有些蝙蝠是住在住家的通風口排水管或是屋梁?沒錯,就是與人共處。而資料顯示,判斷成蝠或幼蝠的關鍵就是:
牠長毛沒?(方方:長了,很像老鼠一隻。)
牠毛色偏黑還是偏咖啡?(方方:偏黑)

賓夠!那小傢伙就是寶寶!其實還有更怪的一點,牠長牙齒沒?喔喔,小傢伙很害羞的,怎能隨便露齒?不過為牠喝水時,只見舌頭不見牙齒......,所以我篤定牠只是寶寶!目前我在裝他的盒裡,差了一根竹筷子,想配合牠的習性讓牠吊掛金鉤,不過,牠似乎是太累了,爬到一半以一種詭異的姿勢ㄎㄨㄟˋ在筷子上,我說你阿!真有種說不上來的喜感呢!哈哈哈 :)
 
明日待續:我家來了一隻小蝙蝠 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f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